close

台中住宿/台中旅遊景點/台中旅館/台中旅遊住宿/火車站住宿/台中住宿推薦/台中飯店/平價住宿

來火紅的宮原眼科就在台中火車站不遠處,位在中山路和綠川東街口的地方。初次聽到這個地方的朋友都會一臉狐疑的說為什麼要去眼科?呵~當然是去吃美味的冰品!! 其實這個地方在以前日據時代是由一位眼科醫學博士-宮原武熊設立,被稱為宮原眼科,是日本殖民時期重要的營業場所,非常具有文化與歷史的保存價值,後來在2008年的卡玫基颱風時整棟建物嚴重受損。

在近期,日出集團接手經營,保留這裡的老舊建物風格修建而成,現在是日出名特產中心、喝茶、吃冰的好地方,在它的2樓是需要預約的餐廳, 宮原眼科是非常具有特色美食的景點,吸引大批遊客來到這裡一飽口福。

整棟建築物區分的四個主題,在騎樓處可以吃到的是珍奶和冰淇淋,一樓室內賣的是日出系列的糕餅、茶葉名產,二樓則是醉月樓沙龍餐廳(十二歲以下禁止進入)。最有名的就是冰淇淋(大致分為水果、巧克力、以及茶三類)、宮原珍珠奶茶,都是由日出自行研發,除了擁有獨特的配料外,口味獨特而香濃且多樣,不管是平日還是假日總要在長長的隊伍中等待個20分鐘以上,都是人手一杯、人手一碗,吃飽喝足之後,想要外帶個最有名的伴手禮-日出鳳梨酥、乳酪蛋糕等這裡也可以買到唷~當然還可以有其它像是巧克力磚等高檔伴手禮供你選擇~

古老建築的翻新與改造後~重新的賦予其新生命力~帶來了無限的商機與人潮~還塑造成為台中著名新景點,讓人見證到了日出經營宮原眼科的用心與野心!雖然總是滿滿人潮,對於外地來的朋友還是非常推薦到此處走走(距離火車站步行約五分鐘),因為店裡有著非常多深具文化創意的巧思,在保留內部原先的特色之餘,加入了更多創意的元素~讓一切都有了全新的意義。

 

宮原眼科1

宮原眼科2    

 

網站 http://www.dawncake.com.tw/miyahara/index.html


地址:台中市中山路20號(柳川西街與中山路口,近台中火車站)

電話:04-22271927

營業時間:10:00~22:00


交通資訊:

火車—在台中火車站下車後,走到對面客運總站,直走中山路過第一個路口即抵達,徒步路程約五分鐘。
公車—台中客運8路、14路、15路、16路公車都可抵達台中市綠川東站,到站即可看到宮原眼科建築物。

arrow
arrow

    慕戀商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