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住宿/台中旅遊景點/台中旅館/台中旅遊住宿/火車站住宿/台中住宿推薦/台中飯店/平價住宿

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展示內容強調「人與自然」的觀念,藉以教育社會大眾自各個角度去了解人類,了解人與自然互相依存的關係,提昇國人科學知識的水準。主要的展示區分為六大區塊,包括太空劇場、科學中心、生命科學廳、地球環境廳、人類文化廳、植物園等。永久展示的內容涵蓋天文、物理、地球科學、古生物學、動物學、植物學及人類學各學域,並有隨時推陳出新的臨時展示。希望可以透過科技的整合與生活畫藝術的各種主題展示,建立更完整的科學教育活動。館區除了提供不同世代的民眾非常豐富多元的知性學習,具有收藏、研究、展是和教育的功能;更是一個文化休憩場所,所擁有的舒適優美的戶外景觀、腹地寬廣的植物園和造型獨特的熱帶雨林溫室,是最受民眾喜愛的遊憩據點!

 

區的詳細介紹:

「生命科學廳」位於科學中心的左方。內容以大自然的奧秘為主軸,深入探討生命的起源,介紹各種生命型態的崛起、演化、滅絕(如植物、恐龍古埃及文化...等)並探討人類生、老、病、死的過程。展示人類學與地球環境生態保育的關係,強調了人與自然息息相關的概念!

「劇場資訊」以高科技聲光效果的設備,設有太空劇場(位置-科學中心旁)、立體劇場(位置-從西屯路入口進館,位於自然學友之家旁)、鳥瞰劇場(位置-地球環境廳)、SOS劇場(地球環境廳地下一樓)及環境劇場(位置-地球環境廳)太空劇場還有提供專人5分鐘精彩星象解說的服務~非常實用又有趣哦~

相關節目資訊請上 http://www.nmns.edu.tw/ch/visit/theater/ 了解

「科學中心科學中心位於科博館入口前方。設有科學探索展示、積體電路世界、幼兒科學園及戶外活動區等。

「地球環境廳模擬地球的各種自然生態現象,有劇場、微觀世界、芸芸眾生、台灣自然生態、礦物展示五大主題。除了了解自然生態的節奏與奧妙、地質科學教學等,還有相關書籍、標本、工具可以免費使用~

「人類文化廳綜合世界各國的文化生活、醫藥、科學技術、農業生態...等七大主題,不同的地裡文化孕育出多元的思想觀念,可以見識到我們前人的智慧發明,也能體認到人類文化的變遷歷程。

「植物園位於科學館的後方。占地 4.5公頃的區域裡,以臺灣本土性植物為主,是一個大型熱帶雨林溫室,展現雨林複雜多樣的植物社會。

 

外庭園簡介:

搭配設置科學展示,結合休閒與教育的功能,更同時兼具的科學的意義,讓民眾在遊憩中,很自然的發現一些有趣的科學問題,學習科學常識。


更多科博館詳情,請上 http://www.nmns.edu.tw/ch/intro/

地址:台中市北區館前路1號

交通資訊:

★ 自行開車:
1. 國道一號:台中交流道(178台中)下,往台中市方向順中港路至本館,或大雅交流道(174大雅)下,往台中市方向順中清路、大雅路,右轉健行路至本館。
2. 國道三號:(福爾摩沙高速公路) 
快官交流道(202快官)轉中彰快速道路,五權西路閘口下,順五權西路,左轉文心路或忠明南路,右轉中港路至本館,或快官交流道轉中彰快速道路,市政路閘口下,順市政路左轉文心路,右轉中港路至本館。亦可由龍井交流道(182龍井)下,往台中市方向順中港路即可。

★ 快速道路來車 
1. 中投快速道路 (台63線):
由五權南路出口,左轉忠明南路,右轉中港路至本館。
2. 中彰快速道路 (台74線):
由五權西路閘口下,順五權西路,左轉文心路或忠明南路,右轉中港路至本館。
由市政路閘口下,順市政路左轉文心路,右轉中港路至本館。

★省道來車 :
1. 彰化方向出發,經烏日,由復興路轉忠明南路,再轉中港路至本館。
2. 豐原方向出發,經潭子,由北屯路轉健行路至本館。
3. 南投方向出發,經大里,由國光路、林森路、英才路轉中港路至本館。 

★ 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:
1. 臺中客運:35、70、71、88、6106、6147。 
2. 仁友客運:22、37、45、48、72、125。 
3. 統聯客運:77、83。 
4. 巨業巴士:往沙鹿、清水、大甲方向。 

資料來源: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http://www.nmns.edu.tw/ch/visit/traffic.htm





arrow
arrow

    慕戀商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