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中住宿/台中旅遊景點/台中旅館/台中旅遊住宿/火車站住宿/台中住宿推薦/台中飯店/平價住宿

中都會公園位於大肚山台地東海大學對面,臺中縣市交接的紅土台地,面積約88公頃,最高海拔310公尺的相思林蔭,寬廣的大草原。最外層的原始自然區域包括有相思樹林與灌叢草原。灌叢與森林交接的林緣帶,是許多野生動物覓食、活動的場所。有廣大的綠地與民眾休閒空間,兼具知性與人文,提供都會最佳休憩場所。


在中都怎麼玩~

『生態之旅』(行走時間約60分鐘):植物觀察區→西側步道區→水池生態區→生態湖

『生態之旅』(行走時間約35分鐘):管理服務中心→星象廣場→賞月廊→樂譜活動區

『自然之旅』(行走時間約55分鐘):原形廣場→鳥類觀察區→健康水道→相思林保留區

『健康之旅』(行走時間約70分鐘):東北側區→體健區→古堡→陽光草坪→香草植物區→眺望山丘

『單車之旅』(騎乘時間約40分鐘):體健區→戶外廣場→植物觀察區賞月星象廣場

台中都會公園  

園區內景點介紹

日晷雕塑:以晷針指示方向為北,東側標示文字為:春分、夏至、秋分、冬至等..。因地球公轉與自轉而形成一天之內表影的方位及影長有規律變化,利用表影變化來測定每天的時刻。

星象廣場:外型是立體的天球模型,使用彈珠大小來標示星等,並以發光纖維勾勒出星座的形象。

賞月廊:廊道呈現新月造形,上面有許多藤蔓植物攀附,是白天乘涼、夜晚賞月的好去處。

健康水道:是一個可以讓你把雙腳踩在水底的小湖,非常清涼舒暢。

體健區設有跳躍、吊桿、平衡木等體操項目的運動設施。

植物觀察區在這裡有很多種類的民俗植物、低海拔植物,就等你來認識囉~

戶外劇場有著希臘劇場式的建築模式,半月型階梯,舞台位於正中央,可供音樂、舞蹈等戶外表演場所。

陽光草坪你可以在青翠柔軟草地上吹吹風、赤腳、翻滾、放風箏、擲飛盤...等柔性活動,愉悅的享受悠閒~


台中都會公園網址 http://taichungmp.cpami.gov.tw/new_index.asp

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西平南巷30號之3

交通資訊:

自行開車
中山高:台中交流道下→中港路 (往沙鹿)→至玉門路右轉→至西屯路左轉→直走至都會公園路即抵。

大眾運輸
客運:
台中客運88路公車(平日只開到遠東街,假日會開到台中都會公園。)

 







 


arrow
arrow

    慕戀商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